2008年12月27日

yellow tail 黃尾袋鼠紅酒



Ray大爺出國遊學不忘物色伴手禮,被夏琳訓練出好酒量的他,還沒學成歸國,就先託人送了一瓶L號的yellow tail回台灣(應該是為了幫他自己的回國慶賀趴做準備吧!)Ray你放心,我會把這瓶留到明年你回台灣再開來喝的,因此我已經搬了一箱貓頭鷹紅酒,以免不小心把你的這瓶提早飲盡!

L號的yellow tail就收藏在這酒櫃中, 左上角的那瓶就是BAILEYS,右方的四瓶是貓頭鷹紅酒, 加上些聖誕裝飾,很有節慶的FU呢!


台灣由東順興代理的yellow tail有很多款,Ray大爺送的這瓶是橘標的Merlot 梅洛紅酒 (更正,應該是紅標的Cabernet Sauvignon 卡貝納蘇維翁紅葡萄酒),我對紅酒不甚了解,平時最愛就是長榮桂冠代理的貓頭鷹紅酒,也經常在COSTCO採買不同品牌嚐鮮,試過多款紅酒,小小的心得是:葡萄品種是Merlot的紅酒多半不會太難入口,平價一點的,就買智利的梅洛紅酒(不限品牌及酒廠),C/P值很高!


拿750ml貓頭鷹紅酒和袋鼠紅酒一比,就知道它有多大瓶了吧!







由澳洲卡塞拉釀酒廠(Casella Wines)生產的yellow tail葡萄酒,在藍海策略(Blue Ocean Strategy)一書上裡介紹到:摒棄本行既定思維,根據四種行動探究另類選擇和非顧客群,推出策略特性與競爭對手截然不同的黃尾袋鼠(yellow tail)葡萄酒,創造出藍色海洋,在供過於求的美國葡萄酒市場中,開創了無人競爭的藍色商機,成為銷售冠軍,2003年銷售量更達到四百五十萬箱 ...更詳細內容請自行閱讀。

這麼出名的紅酒,如果你也想買來喝看看,天天都便宜(騙你?)的家樂福也有賣哦!很久之前買過一次橘標的Merlot 梅洛紅酒,完全沒有印象喝起來的感覺如何,或許正是因為沒特別的喜歡,所以沒再買過了! 而Ray遠渡重洋送回這瓶『紅標Cabernet Sauvignon』,我還沒試過 ,喝起來會含有感謝的成份,滋味自然不同,期待開酒的那天快點到來。


延伸閱讀
年輕人的紅酒 - yellow tail

藍海策略中的行銷典範=Yellow Tail

1 則留言:

  1. 哈摟~

    看到妳的留言..連到妳的部落格
    笑了出來
    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?
    台灣的婚禮服務很很齊全
    廠商百百家..
    在眾多選擇中
    我們的組合相似度極高

    再加一筆
    袋鼠系列是我們預定婚宴要叫的紅酒酒單
    如果妳的婚宴也會自己安排酒
    我這裡有長期配合的酒商(全家愛喝紅酒)
    一瓶進價150~幾千都有
    或是你可以告訴他預算 喜歡的口感 口味
    然後請他挑幾支給你試喝 也是個不錯的方法

    志同道合的新娘
    婚紗拍好記得給我看唷~~

    p.s最近開始規劃婚宴小細節..還有設計喜帖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