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

朱銘美術館

上星期到三芝德國仔煙燻小站時,在路上看到朱銘美術館的指標,剛好週末又是適合戶外活動的好天氣,就到這裡去走走囉!



入口處的藝術長廊


人間系列-三軍





排列整齊的陸軍阿兵哥,戶外的這些都是真人比例。我演起了訓話中的班長,曾經是海軍儀隊的貝先生,則是重操舊槍,扮起操槍手。 舉槍敬禮的架勢十足,不虧是有受過訓練。



很帥氣的將軍吉普車,也掛有真的車牌哦!



海軍艦艇,很大很壯觀,不知道有沒有人爬上去過?




園區內處處是這樣的不鏽鋼作品



天鵝池一景



池內有很多又肥又愛吃的錦鯉,餵魚時,黑天鵝也來搶食。把飼料放在手上, 黑天鵝會伸出長脖子過來吃,牠的嘴軟軟的,被碰到時不會痛但很癢。



走累了,坐下來休息一下,室外空間風景和空氣都很好



綠方塊下午茶,我們點了焦糖奶茶和好吃的『德國布丁』,第一次吃到這甜點,外觀很像大號蛋塔,帶有濃濃的起司香。口感比蛋塔Q,又比起司蛋糕軟嫩,我很喜歡! 到綠方塊內看了一下,廚房並沒有烘焙設備,我猜想『德國布丁』應讓是亞尼克果子工房做的。



焦糖奶茶雖然很普通,但奶泡打的很綿細,忍不住要貝先生幫我拍照,模仿『林鳳營鮮奶』廣告中的樣子。不會太甜的奶茶,和德國布丁超搭!



用油漆刷沾水就可寫字、畫畫的一面大牆



我們分別寫上了自己的名字,如果家裡房子有庭院,做一道這樣的牆,肯定很有意思,小朋友也可以盡情玩樂



這片牆也很有趣,除了有可愛的塗鴨外,還有很多實用的掛勾



館內有一座像化妝台的大桌子,附有圖畫紙和蠟筆,可以在鏡子前畫出『自己眼中的自已』



貝先生畫的真好,不過把自己畫成肌肉猛男就太不寫實了吧!!我完全沒有美術天份,畫畫只有幼稚園程度,包子看到我的自畫像,取笑說是很像是幼稚園小朋友在畫『我的媽媽』或『我的老師』之類的 >"<



室內美術館的作品是以木雕為主



紀念品-皮雕系列、鑰匙圈、插花器。皮雕綠蜥蝪做的很棒,可以吸在牆上或任何地方當裝飾,不過有點小貴($1800)所以沒買。



還是紀念品,有筆插、杯墊、T恤、筆桶、磁鐵、太極餅乾(這個餅乾是詩特莉生產製造的哦!)



朱銘美術館比預期中有趣很多,我們拍了很多照片,很適合閤家出遊的景點,小朋友在園區內可以盡情跑跳、畫畫和餵魚,還有大片草地,建議5月~10月前往,其它時間草地是養護期,不開放踐踏。250元的門票很值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