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

浴室清潔筆記

在Mobile01看到這篇打掃文:[阿咪愛打掃]洗浴廁8小時大作戰之魔術靈除霉漂潔分享,立刻加入最愛,討論串雖然對魔術靈除霉漂潔褒貶不一,但相關的清潔方法很受用,我做了一下整理,去買高科技泡棉和漂白水,對付浴室中惱人的水垢及皂垢吧!


便宜的漂白水
先把有霉的地方全部噴一次,之後每一個小時再把比較嚴重的地方噴一次,等噴三、四次之後,再拿刷子把噴的地方刷一下,沖乾淨就可以了,但是要注意的是,純漂白水不要噴到馬桶蓋及坐塾的地方,會使塑膠表面變質。


高科技泡棉
各大賣場都已在賣,白白的一塊,我家裡的洗臉盆、浴缸、水龍頭都靠他,不需要任何清潔劑只要用他刷一刷,水龍頭馬上變的跟新的一樣,杯子也可以喔!

用高科技泡棉清廁所時,都是很大器的拿一塊兩塊全新的泡棉在清,一般來說我都是先清塑料的部分,例如馬桶蓋、馬桶座,然後再清理原本就不易留垢的鍍落水龍頭之類的,然後清浴缸,最後才是清地板磁磚,一塊海綿的四面都已經「沾」到髒東西的話看是剝掉還是換一塊都可以。
這樣子清一間約一坪的衛浴要花多少海綿? 一塊到兩塊,多少錢? NT$20- ,我相信比這個神奇的魔術靈要經濟多了。



其它被推薦的清潔小物:

鹽酸
馬桶黃垢就用最便宜的鹽酸就好,不用去高價清潔劑,一罐10元,整瓶倒進馬桶,隔天早上驗收就好


易拭潔(橘色的),
對付水漬,還不錯用


保瓦士
網拍上在賣的品牌,玻璃水垢就可以使用,基本上浴廁的清潔都可以用


蘇打粉
廚房的油污可以用蘇打粉以1:100CC的水調和,是一個環保又不傷身的最佳清潔劑。
蘇打粉真的好用,之前貝先生的白色鞋髒到想丟掉,我用蘇打粉刷了刷,從一成新變成八成新哦!


威靈頓強酸
10元店有一種叫「威靈頓」的強酸,1000ml 25元,對付馬桶水垢、尿垢很有用,只要泡幾個小時後,輕輕刷,就乾淨了。
PS:比較高的地方,可以利用衛生紙覆蓋,到上清潔劑,達到浸泡效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