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

驚喜大發現-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吧!





孟老師這篇: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吧!
文中分享了: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一書內容,先花點時間和好麵糰,再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,時間可長達14天,想吃麵包時,只要隨時取出需要的量,可以做成任何加料麵包,只要五分鐘,天天有熱麵包可吃。(這和中國人吃米飯的方式差不多嘛!要吃白米飯時,再把白米洗好,加水放入電子鍋,不久後就有熱騰騰的白米飯囉!)

令人驚喜的時,這完全和我近期做麵包的方式不謀而合哦!請見:
熱狗麵包S號漢堡包香檸雞柳堡

之前在餅家看到文世成老師的超軟義大利羅勒麵包,文老師提示了一個很棒的重點→直接法裡,水可以和麵粉混合後先放置數小時甚至一夜,再繼續麵包的製做。如此水份會完全被麵粉吸收,麵糰的保溼性奇佳,做出來的麵包也就不易老化呢。我的自行改良做麵包方式,竟然可以延緩麵包老化,已經夠驚喜了。

今天又看到孟老師分享的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吧! 再次證明,把打好麵糰放入冷藏的動作,對做麵包來說是有幫助的,這比我照著食譜做出成功的點心,有更多的喜悅和成就感~

規規矩矩做點心,可以有美美的成功作品,
勇於嘗試創新,更會有不同的大發現呢!!

同場加映:Making No-Knead Bread



~相關連結~
要看影片請點→YouTube-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

要找好吃麵糰,請參考最愛麵糰配方大公開

台灣那裡買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
金石堂網路書店 NT.$898
博客來網路書店 NT.$97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