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

月子中心渡假

這裡不是飯店不是民宿,是環球月子中心!2010/5/29出院後,我在這裡住了整整一個月。房間設備和飯店差不多,還有網路、電視和DVD Player,產後閉關的我,很好打發時間。









沒拍太多照片,因為新手媽媽其實比預其中忙碌,要吃東西(一天有六餐)、要伺候甭甭(四小時餵一次&一直換尿布)、要擠奶(也幾乎是四小時一次),每每一個輪迴剛結束,又開始下一個輪迴,還好,晚上把甭甭送回嬰兒室,我們就可以安穩的睡覺,不過依然很早起,因為要擠奶做便當,真的很忙很充實。在月子中心有人服務都這麼忙了,如果是在家裡肯定很混亂吧!好在有英明的老公,老早就決定花錢請人幫忙,我們也早早就訂好月子中心,在生產後這一個月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休息,也能慢慢學著照顧寶寶,慢慢適應有孩子的生活,這錢,花的值得!


來張甭甭和禮物們合照,這奶嘴氣球好漂亮,是貝先生同事送的,很有喜獲麟兒的感覺呢!






月子中心的餐點大致都還蠻合我胃口,月子餐並沒有傳說中的難吃耶!可能我很不挑,都沒有餓到,所以也沒有瘦很快,嗚~

這是某一天的午餐,雜糧五穀飯有沒有很養生的感覺?


下午的點心,通常會有1~2種水果,和甜湯,有時會加送試吃的彌月油飯或蛋糕,算是很豐盛。但美中不足的是,甜湯一點兒都不甜,可能是有卡洛里的考量吧!不甜的紅豆湯、花生湯真的很難入口~


在月子中心真的很幸福耶!住了一個月下來,我給環球月子中心的硬體高度評價,設備都很新,房間也簡單乾淨,護理人員們也都很親切熱心,但~有幾點待改善

人手不足:
經常看到嬰兒室中的寶寶哭了許久,還沒有護士去關心,不是護士們在偷懶,而是個個都很忙,根本分身乏術。因此白天我都會自己照顧甭甭,但晚上為了能有一夜好眠,也只能放寬心,把甭甭交給護士們,還安慰自己,晚上應該沒問題吧!

停車位超級麻煩:
本來,環球月子中心有個配合的地下停車場,位置不遠,某天突然接到通知,要把車子改停到對面的環球購物中心,平時都還好,一到假日根本車滿為患,一位難求,有次假日貝先生回家整理東西,到了環球等了半小時根本停不進去,只好自費停到先前的地下停車場,所以假日貝先生都不想把車開出去。除了一位難求外,還需要自行先付停車費,再拿著單據向月子中心的會計請款,由於停過夜的費用不低,經常需要多張百元鈔,實在很不便利啊!

不知道這些問題解決沒?

3 則留言:

  1. 媽咪,你好!

    不是故意打擾,而是我也是個寶寶5個月大的媽咪,目前唸研究所,白天要顧小孩也要顧課業,有些力不從心,最近為了撰寫論文而需要發放問卷,從您發表的文章來看應該是有在月子中心做月子,若不嫌麻煩,請連結至下列網址填寫問卷,幫幫我吧~我希望可以順利畢業才能賺大錢來供大兒子讀幼稚園,請您幫幫忙,謝謝!

    先生跟太太都可各填一份!! 願您的寶寶平安長大!

    https://spreadsheets.google.com/viewform?formkey=dG9PaUJmbWs5WXA5SzNiVkV2QUF3WWc6MQ

    雪寶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您的祝福!

    問卷我填好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媽咪的熱心分享
    很棒的資訊呢!!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