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

麵包達人

不久前在孟老師家看到這篇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吧!,在驚喜和開心之餘,留言給孟老師分享了自己一直以來做麵包的方式和心得,也請教了幾個問題,這裡還寫了篇心得文:驚喜大發現-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吧!,就在昨天(2008/10/2),孟老師在舊家點心工坊留言給我,有圖有真相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謝謝孟老師的鼓勵,還被老師稱為麵包達人,小女子愧不敢當!但實在難掩興奮之情,回家立刻和貝先生報告這件事,他卻回答我:孟老師是誰?(請孟老師不要生氣哦!他這不懂事的孩子,我會好好管教的)。不過貝媽如果知道了,一定會比我開心,以前我們倆很愛看焦志方時代的食全食美,其中最迷的就是帥哥廚師羅進雄,和甜點高手孟老師,孟老師的100道餅乾孟老師的下午茶都是貝媽先買回來的,她比我還迷戀孟老師呢!!一定要找機會和貝媽去上孟老師的課~
 

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鼎鼎大名的孟老師
永遠追求美味與感受平衡的優雅天秤座,甘心臣服於糖、油、蛋、粉與火候變化的O型女子,矢志推廣全民「自己動手玩烘焙」,培植烘焙一族,自設烘焙網站http://www.gaggia.com.tw,全時間為初識烘焙新手釋疑,與喜愛烘焙的玩家對話。曾於美國威爾頓蛋糕裝飾學校進修蛋糕裝飾、拉糖及塑糖技術,現任台北聖心女中家政科烘焙老師,東森電視台《食全食美》節目常任西點示範教學老師,不定期於《自由時報》「美食主張」版撰稿發表烘焙美味文章。
以上資料來源,葉子出版社

~孟老師的網站~
孟老師烘焙園地
孟孟夫人咖啡座:Xuite日誌

孟老師的著作

PS1. 這是炫耀文吧...

PS2.說的一口好菜的焦哥早已跳槽去主時料理美食王,我總搞不清楚它的重播時間耶~

PS3.羅進雄師傅是湖南菜名廚羅生次子,年紀輕輕就當上主廚。現為國際學舍餐廳主廚著有「川辣子」、「一百元套餐」等書。
多年前去這裡吃過飯,還很期待看到羅師傅本人。老實說,根本忘了菜餚味道如何!只記得當時吃飯不忘拿著相機,隨時打算偷拍羅師傅,天真以為,主廚有可能在熱門的晚餐時段,不經意走出廚房,不小心被我拍到,真的想太多囉!
關於國際學舍餐廳的介紹不多,找到這篇:湘菜世家 羅生x羅進雄此文出自時報周刊1589期,羅進雄師傅似乎另有他就,在汐止開了羅師傅蔥燒牛肉麵

2 則留言:

  1. 嘻嘻...的確是小有炫耀的味道喲
    不過,這本就很值得開心的嘛!崇拜的老師不但知道自己,還誇獎功力不錯,這要是我,大概也會開心的飛上天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閃到mimi了嗎?
    呵~我真沒想到孟老師會留言給我耶!超榮幸的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