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

[墾丁]行程介紹



上週末的墾丁行天氣超好,原本還很擔心無花果颱風會打亂行程,還好,老天有保佑,給了我們豔陽高照的好天氣,充滿南國的夏天氣息,海灘上更是隨處可見玩水人潮和比基尼辣妹~這兩天兩夜的行程沒有預期中累人,星期五(10/3)晚上12點出發,隔天凌晨4點多(10/4)就到達墾丁,星期天(10/5)晚上八點回到台北。很棒的墾丁之旅!行程大致如下:

到達墾第一天(10/4)
墾丁福華→最南點→風吹沙→觀星草原→佳樂水→福安宮→恆春老街、東門→墾丁大街→民宿藍與白→墾丁大街

第二天(10/5)
南灣玩水→台南小吃→回家

凌晨4點多就到達目的地墾丁,比預期中早許多,由於天還沒亮,於是把車停在福華前的海灘看星星,等著看日出、吃早餐,此時的墾丁大街很安靜,不同於晚上的熱鬧,吹著舒服的海風,大家都睡著了,直到早上的清潔隊員打掃時,我們才被驚醒。

吃過了很『特別』的早餐,店內各種應該是鹹的食物,吃起來卻都是甜滋滋,不禁讓我聯想起電視冠軍的和菓子師父賽。回到正題,首先是蘿蔔糕的醬油膏,看起來顏色有點淡,吃起來根本是果糖,老板不小心裝成焦糖吧?!而我點的火腿蛋,吐司上的沙拉很甜很甜,就算是愛吃的甜食的我都心想,該不會塗的是果糖而非沙拉?雅婷說,屏東以南的食物什麼都要加糖,所以甜甜的是正常的,難怪她點了奶酥厚片!

先放幾張墾丁的照片,和台北現在涼涼的天,根本是大大的不同。

最南點的照片






風吹沙



觀星草原



一堆怪石的佳樂水



熱門景點,恆春東門




最有墾丁味兒的南灣



民宿藍與白





預計將會分享以下:

墾丁吃什麼?
特別的冰品-黃家綠豆蒜
讓我們大失所希望的十碗麵

墾丁住那裡?
藍與白美宿館

墾丁玩那裡?
最南點、風吹沙、觀星草原、佳樂水、福安宮、恆春老街、墾丁大街、
關山夕照(預計要去的景點,下午下了場大雷雨,先待在房間內先喝點小酒聊聊天,結果就忘了時間,只好又到墾丁大街覓食)

回程順路吃美食
台南小吃:周氏蝦卷、東東蝦餅、安平豆花、水煎包

買什麼伴手(土產)?
三色洋蔥
四重溪紅仁鹹鴨蛋和皮蛋
台南東東蝦餅

內容好多哦~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寫完,趁著還沒發懶前,要快點完成墾丁遊記!

3 則留言:

  1. 短短兩天的行程你們安排得還真充實,羨慕ing
    想當年我蜜月旅行時4天3夜渾渾噩噩過了,沒什麼深刻印象,只記得我在福華飯店下樓時"優雅的"摔了一跤,整個蜜月行只拍了7張照片.
    海角七號帶動的墾丁熱久久不退,現在去的話,肯定人潮車潮多過海潮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曾經"精采的"摔了一跤
    去年到蘇美島玩,晚上忽然下了場大雨,沒帶雨具的我們跑回飯店,我在露天PUB濕滑的地面,整個重心不穩,雙腳像剎不住車的溜冰鞋,眼看著就要跌個四腳朝天,千鈞一髮之際貝先生一把將我拉起,旁邊的白人們不僅拍手叫好,還要請我們喝一杯,我當時都嚇壞了,要是沒被拉起,應該會骨折好多處吧!

    PS.上週末終於看了海角七號,如果在行前就看過,相信恆春、墾丁行會更有感覺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ttp://uukt.idv.tw/eat/aqua.htm
    墾丁歡迎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