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

挑喜餅-舉棋不定ing

因為父母給我們充份的自由舉行婚宴,喜餅總該配合他們喜好訂購。媽媽向來偏好中式大餅,無論收親友送的任何一款喜餅,她總說:『還是傳統大餅好吃』。老爸根本不愛甜食,這方面倒沒什麼意見(難怪年過半百,身材沒什麼發福),不過在拿到奕順軒的試吃品後,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,爸爸一吃到招牌狀元餅直說好吃,從不愛甜食的他,居然被奕順軒給征服了,直說這餅口感酥鬆,不甜不膩,好吃!
媽媽在我提到奕順軒將會寄試吃品來家裡,她還沒吃到就連連讚好,直說它們家的奶凍卷味道很好,想必中式糕餅也必定不錯(老媽,您誤會了諾貝爾<>奕順軒!這兩間一樣都是宜蘭名店)。 除此之外,阿餅和ling也都投票給奕順軒,有如此多人的力挺,這下子如果不訂奕順軒的餅,就太說不過去。

目前的想法是:選購一款西式喜餅分送給自己的朋友們(年輕人普通不愛中式餅),再加訂奕順軒的狀元餅給長輩,如此一來,就皆大歡喜囉~

西式喜餅的部份,除了先前提到我個人很愛禮坊愛情旅行箱


郭元益的甜蜜婚禮


好友Fina提供另一個不錯的選擇:一之鄉喜餅,不同於大部份的西餅,某些款式附有招牌蜂蜜蛋糕,聽起來還不賴。她之前收過紫蝶晶戀,紫色系的外盒堅固耐用,到現在還留著


還附有亮晶晶的小紫蝶



我看過網站之後,頗中意以下幾款:
天使之戀



花‧霓






浪漫的愛




瑪格蕾





決定再找個時間去門市看看實品,也要再詢價一下。不知道收到一之鄉的朋友們,會不會以為是彌月禮盒啊?!

4 則留言:

  1. 我投愛情旅行箱一票,看到這個外裝就覺得它很漂亮,就算裡面的餅干都吃完了,盒子也可以留下來放些小東西,所以就把我神聖的一票給它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在7月份結婚ㄉ時候也是選用禮訪的喜餅
    說真的禮訪的喜餅真ㄉ很好吃
    當初的我也很"甲意"這款紅色愛情旅行箱
    但是算一算下來
    我還包含要有小餅
    它這款沒跟小餅做優惠搭配
    所以等於小餅是要另外買的
    算一算下來1大1小就快要接近750大洋
    耶要命唷
    因為我家沒跟對方要聘金只要了66000的餅錢
    我預定數量是要100份(我還另外再定至老媽的100素食小餅)
    所以這樣會超出我的預算
    我又不可能自己在掏腰包
    也不想給我爸媽負擔
    所以我選擇了他又做1大1小的優惠搭配
    禮盒+紅豆麻糬=440
    去年底我弟訂婚那時候更便宜勒
    好像也是1大1小才3百多(也是禮訪)
    所以以還是多方考量唷
    這是我給你的意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目鏡:
    看來愛情旅行箱很受歡迎耶!
    明年再看看有無新款,應該會訂禮坊~

    星期五去看一之鄉,門市小姐態度冷淡,
    還說:『妳明年才發餅,現在看太早了,
    我們幾乎三個月就改款一次,如果這個月不下訂,
    明年就沒貨或停產...』

    聽了感覺不大好,不打算訂一之鄉,
    雖然蜂蜜蛋糕好吃,服務態度也很重要!!



    恭喜樓上新嫁娘!新婚愉快哦!!
    很謝謝妳提供的資訊,
    目前才看了四間喜餅(禮坊、郭元益、益順軒、一之鄉),
    家人已經試吃到有點怕,心得是:西餅吃起來口味差異不大,
    應該會以喜歡的外觀和可接受的價位去選擇,
    我也比較中意禮坊多一些~
    沒意外的話,就訂愛情旅行箱給自己的朋友們,
    雖然現在禮坊新款的卡蜜也有中西的組合優惠,
    不過,我打算訂奕順軒的大餅給長輩,
    還在考慮搭配的西餅,希望價格不要太高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
    我又來了
    益順軒ㄉ大餅我是沒吃過所以不之道口味是啥
    我在上述提到的紅豆麻糬真ㄉ是鎮店之ㄧ
    說過的人都說好吃.男方家人盛致還想再追加勒
    不過礙於我訂購的數量已分配完了所以只好請他們自己去買
    妳可以之後再去試吃時可以跟他要個試吃品回家吃吃
    因為真ㄉ是大人小孩人人愛阿..........哈哈
    妳也可以多根的殺殺價或者是凹東西
    像我的桌上糖巧克力之ㄧ就是選用他們ㄉ也很濃郁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nicole004036/6619707
    這是我的結婚時的搞怪物品
    裡面你可以喵到我的囍餅跟桌上糖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