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8日

被問路,長知識

說起被問路的經驗,我可是豐富的很,或許是我長得很親切?也或許是一副在地人模樣??經常碰到陌生人來問路,由於地綠關係,詢問度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:

孔子廟
霞海城隍廟
永樂市場


問路人又以日本人最多,雖然修過一學期的日文,五十音早就都還給老師了,更別說是會話,又~日本人的英文普遍不是很好,即使我的程度也沒好到那裡,好歹直走、左轉、右轉這類的英文句子,倒還不成問題,但對方就是聽不懂,肢體成了最好的溝通語言,若有時間的話,我還會熱心的帶他們到目的地,台北市真該頒個好人好事代表觀光客之友的獎牌給我。


有個特別的被問路經驗,以前讀台北商專上學途中,有兩個日本觀光客拿著地圖問我,蝴蝶館怎麼去?我只知道南海路有植物園,學校附近那裡來的蝴蝶館呢?日本人比了小鳥振翅的動作,還不斷重覆butterfly,於是我仔細看了他們手上的地圖,發現上面標示位子是在成功高中,我帶著他們來到成功高中校門口,很狐疑的問了警衛,才發現裡面真的有蝴蝶館,好奇的和他們一起走進去,蝴蝶館和理化教室那類的實驗室差不多大小,但展示了多種蝴蝶標本,果然台灣的蝴蝶王國稱號不是叫假的。回家查了網路才知道:成功高中蝴蝶館規模雖小,但尚能聞名國內外,為以昆蟲為主的社教機構。我在旁邊的台北商專讀了五年書,一直到了被日本人問路才知道此事~頗有趣的被問路長知識經驗!


適逢七夕情人節,特別提一下霞海城隍廟,想要有個好姻緣的善男信女們,一定要到這裡拜拜月下老人,祈求你的愛情運!地點就在大稻埕附近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)。身旁有兩位同事,一個朋友,都是在霞海城隍廟拜過月老之後,半年內結婚了!網路上更有不少成功案例。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明年的情人節不想再當去死去死團,不妨參訪一下霞海城隍廟吧!

延伸閱讀:

超級紅娘 霞海城隍廟 年牽7千對

霞海城隍廟簡介&交通資訊

報你知》成功高中 有個館藏勝大英的蝴蝶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