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5日

用過都說讚的康寧鍋

廚房的傢私真是越來越多囉!今天要介紹的是:用過的人都說讚的康寧鍋,CORELLE 康寧的餐具品質受肯定自是不在話下,媽媽級的人物都愛用,雖然小女子完全沒有廚藝可言,功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這道理我可是明白的很,家裡怎能沒有如此重要的鍋呢?!

其實最讓我心動,決定非買不可的一大原因,並非為了洗手做羹湯,那到底是要做什麼用呢?等我試做成功了再公佈吧!

網站圖片


實品照片


~商品規格~
材質:鍋身採高科技玻璃製成,具有『耐高溫』及『熱傳導』功能。安全微波器皿,花色釉彩符合美國FDA管制標準。
產地:美國
《康寧》獨創耐熱玻璃材質特性: 超耐熱玻璃的物理特性是,耐熱溫差可達攝氏500℃,不釋放有害物質,不起化學變化。

~商品特色~
◆玻璃陶瓷雙耳設計
◆長久聚熱保溫,美味加分
★古典流線造型設計,增添餐桌上的生活品味。
★可耐高溫差,由冷凍庫取出可以直接加熱。
★熱的鍋身可以直接置入水槽或洗碗機中清洗。
請用木製、尼龍或塑膠製的用具攪拌。金屬用具會在鍋面產生刮痕留下灰色痕跡。
請用尼龍、塑膠製的清潔刷或海綿配合不具磨損性的清潔劑 ( 如康寧清潔劑 ) 來清洗康寧鍋。
要去除沾黏在鍋上的食物時,可先把鍋子 浸在溫肥皂水中,再行清洗。
透明玻璃蓋請稍等恢復至常溫後再浸入水中清洗。
★高密度材質,不會留下污點或異味,清洗容易。
★適用:烤箱、微波爐、瓦斯爐或電爐。請勿把透明玻璃鍋蓋放在烤肉器上或烘麵包機內使用。


花了不少時間流連在各大購物網站比價,一開始這個PChome 《康寧》古典藍圓鍋3L 最受我的青睞,網路價NT$1,080很合理,鍋身的小藍花紋是不是清爽又可愛?


但最後決定下訂的卻是另一款: PAYEASY 康寧方型萬用鍋 3L ,特惠價:NT$1,049元,不僅價格更低,還加送了一個薰衣草托盤,身為小氣歐巴桑,並遵循馬總統說的:「當省不用,當用不省」,當然是要選這個C/P值高的商品囉!也只好向可愛的小藍-《康寧》古典藍圓鍋3L說再見~

PAYEASY 康寧方型萬用鍋 3L
商品內容:3L鬱金香萬用鍋
贈品:薰衣草托盤



~自然風薰衣草托盤~
由於家居生活品味日漸提升,特以含50%木材 之創新材料 (美國已認證為環保材質) 開發此托盤 ,以符合家庭或單身貴族 從廚房到客餐廳食物和飲料的端送,造型以最自然的草葉為圖案基礎,讓使用者感到食物和飲品更天然有機,增加無窮的生活樂趣。
材質:50%環保創新木材。
承受力10kg/耐溫。
尺寸:47*4.5cm  (比預期大很多



收到實品才發現,托盤比預期的大許多



47*4.5cm的托盤到底有多大?把海尼根當做比例尺,47cm應該是指直徑吧?!



我的廚房三寶:牛頭牌水壺、康寧鍋、特福不沾鍋,目前在家開伙,光是這三樣配備已經算是夠用,做出四菜一湯是完全OK的(廚藝才是最大問題吧?!)。廚具仍然持續增加中,除了貝媽不斷供應,我娘也三不五時會補充,再加上自己也愛買,櫃子很快就放不下了啦!



Miss A碎碎唸:
逛了一下CORELLE on line Shop,在美國的售價不算高,怎麼台灣的百貨都貴三三?Hot Buy的商品更是便宜的不像話 !

這款Livingware Country Cottage 50-pc Set,居然只需要美金$69.99




12-cup Muffin Pan,美金$7.99
都已經好久沒做點心了,還是愛看這些烘焙器具!


超好用的PYREX 5-pc Bake & Prep Set,美金$24.99


PYREX的商品COSTCO也有賣,記得有兩款,一組都是圓形,另一組方形和圓形都有,價格都是台幣1000元左右。還好台灣有COSTCO,能夠買到一些不貴的美國貨,麻煩請再多進一點CORELLE的餐具吧~ 我買了這款圓形18件組(這18件是把上蓋也算進去,實際上是九個啦!),四月份會員護照特價時,就已經先買起來放,精打細算是一定要的啦! 下回如果碰上另一組有特價,也打算再買回家~



在美國如果遇上Shopping Mall打折活動,價格想必更殺,看來,到美國玩不搬一些回來,就太對不起自己了!

寫到這兒,想起多年前貝媽去關島玩,那時我超迷做點心過生活,她還扛了台Kitchen Aid White Stand Mixer回來台灣,搬了這麼重的玩意上飛機,真是難為她老人家了!(何謂Stand Mixer?請看我在點心工坊的這篇:Amigo's 寶貝兒


註:C/P值就是capability/price 的縮寫,就是性能與價格的比值,如果C/P值越高表示越好(詳情請見:C/P值是指甚麼意思?

5 則留言:

  1. 我猜是用來做免揉麵包吧^^a

    恭喜成家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餅果然冰雪聰明,就是要做那個沒錯!

    恭喜阿餅成為本站首位留言者
    (不過沒有禮物耶!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migo:
    我家有兩個康寧鍋
    一個和你家花色一樣的方康寧鍋
    還一個是圓的【都買超久了】
    它曾經被我用來烤蜂蜜戚風蛋糕
    用來熬果醬也超好用的
    吃火鍋也不錯,聚溫性很好
    真是一過多用呢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康寧鍋也可以烤蜂蜜蛋糕哦~真厲害~
    昨天是康寧鍋處女秀,我做了可樂雞翅,用來滷東西也好用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香港哪儿能够买到呢?谢谢!patrick_liu@whirlpool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