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

20110525.烏來.內洞.娃娃谷

在家閒來無事,接到甭奶奶的邀約,幫甭少爺準備好東西,半小時後就出發囉!只知道要往烏來去,平日的烏來人不多,感覺很好很自在,我們第一站來到了這裡:瀑布商圈



觀瀑平台






漂亮的瀑布,下半部被擋住了,好可惜,破壞了這美景



接著來到了內洞,甭奶奶說這裡的瀑布更棒,我和甭甭都是第一次來~



通過了吊橋,走了一小段路,先看到這個瀑布,可以近距離的靠近,很多人在這裡洗手洗臉,溪水很冰很涼,可惜天氣不大好,否則下去泡泡腳一定很棒,旁邊有幾個適合坐下來的大石頭,我們就在這裡野餐,甭甭也在這裡吃午餐(媽媽太忙了,忘了拍張甭甭瀑布前的野餐照)



來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入口,這裡是無障礙空間,很適合推車或輪椅哦!



甭少爺臉很臭...



入園馬上看到這個羅好水壩(水力發電廠)


內洞森林遊樂區裡有三層瀑布,我們來到了第一層,其它兩層需要爬樓梯,所以沒上去了,瀑布聲很大,在旁邊能感覺到豐沛的水汽,非常涼爽舒服,我們在這裡待了很久,看到了一台遊覽車載著台大的國際學生們,還有十多個西方人,看來,這裡是個外國人都愛的景點吧!而我今天居然是第一次來~~~



溪水很清澈



造型不錯的洗手台


內洞大瀑布前的下午茶時間之甭甭不乖表演秀


離開了內洞,我們來到烏來的台車瀑布站



甭甭馬上想爬到車子裡



拍完照,這位少爺不肯下車了



於是,甭爺爺去買了車票,我們就搭著小台車往烏來老街出發囉!



今天烏來老街人很少,很好逛,我來回走了三趟,比假日走一趟還快很多



包子店,它的梅乾菜包好吃,幾乎每次到烏來都會買,其它兩種口味soso





甭甭下午茶時間





最後吃了一碗小羊肉,結束了今天的行程,走好多路,吃好多東西啊!



~長知識時間~
甭奶奶告訴我,內洞以前是叫娃娃谷,我馬上google一下娃娃谷的由來:[位於烏來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舊稱娃娃谷,因為早期裡面有很多的蛙類聚集,求偶季節時,哇哇聲綿延不絕,因此便有了這個娃娃谷的稱號]兩個名字比起來,我喜歡舊名娃娃谷,很可愛響亮,也頗具童趣呢!


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,炎熱的夏日很適合到這裡走走,門票80元,據說在營業時間八點前入園,是不用買票的!

1 則留言:

  1. Amgio:
    時間過好快啊,轉眼間甭甭已經一歲了
    你現在有在上班嗎?點心還有在做嗎?
    好懷念在無名的日子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