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5日

甭甭的初次花蓮行~Day1

月初,我們一家三口到花蓮待了三天兩夜,本來訂房是在11月,秋高氣爽,不太冷不太熱的季節,很適合帶小人出遊,結果2010年10月梅姬風災重創蘇花公路,我們只得延後時間,本來還打算要搭太魯閣號出發,還好12月初蘇花就搶通完成,算是蠻有效率的,不然帶著小人的一堆東西坐捷運+趕火車+租車,一定很麻煩。


合照一:攝於七星潭,
鏡子中的我們,我很喜歡這張照片,也是旅程中難得的兩張合照之一。


合照二:攝於清水斷崖,天氣不好,背影是一片霧茫茫
 

三天的行程內容
第一天:南方澳、清水斷崖、太魯閣、七星潭;住和昇會館
第二天:立川漁場、幕谷幕魚;住百悅飯店
第三天:花蓮市區、南方澳、噶瑪蘭威士忌酒廠

這三天逛的景點不多,只玩了北花蓮,因為帶了才六個月大的小甭甭,不想把行程排太滿,走的是慢活路線,貝先生說以前年輕時是為了玩而玩,出門一趟都覺得非要玩透透、行程滿檔才值回票價,現在不同了,放假出門就是要好好放鬆休息,沒必要把時間抓那麼緊 ←我老公這段話,真的很有道理呢!


第一站南方澳





google了一下,南方澳人氣小吃,有這間:阿通伯漁丸,但我們不愛漁丸,所以只有在門口拍了張照!



我們走到媽祖廟旁,吃了南方澳另一人氣小吃-廖川榮米糕




貝先生和我都覺得味道普普通通,家附近的台南米糕也不比它差,唯一比較特別的是那碗苦瓜排骨湯,裡面放有脆脆的『花瓜』,就是中式清粥小菜有的那種配菜,很神奇,第一次吃到放花瓜的湯。


第二站南天宮媽祖廟,裡面供著金媽祖、玉媽祖,非常特別!








開了好長一段的蘇花公路,下車休息一下,印像中這裡是『祟德隊道』,著名的清水斷崖就是在這裡。





可惜今天霧茫茫,天空和海都沒有很藍





又開了一段路,終於到了太魯閣,遊客很少,不禁懷疑今天是星期六嗎?





甭的溜滑梯初體驗







離開了太魯閣,就往今天的住宿地七星潭出發,因為訂不定熱門的七星潭渡假飯店,只好改訂了旁邊的和昇會館,一直覺得很可惜,七星潭渡假飯店的房間照片好棒,下次一定要住看看!





check in完成,行李放回房間,我們散步到附近的七星柴魚博物館,裡面大致是介紹柴魚的製作過程,販售伴手名產,沒什麼特別的~






回到飯店,點了杯夏日金色沙灘,其實就是芒果冰沙啦!很好喝哦!!


連小甭甭都想要喝,味道真的很不錯,有濃濃的芒果味兒~





怛是甭甭你還小!乖乖喝奶吧你!等以後長大再說吧!!



晚上我們開車去吃花蓮人氣小吃-公正包子,小龍包一顆5元,蒸餃一籠10顆30元,我們各點了一籠才80元,真是太便宜了吧!小龍包的皮很甜,我喜歡蒸餃多一些~





以上就是花蓮第一天的行程囉!待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