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

超充實週末之小鳥來報恩



週末一早,正悠閒的在陽台澆花時,看到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綠鳥,大聲呼叫貝先生,開始進行搶救小鳥行動。我們找到紙箱先安置小綠鳥。貝先生查了網路,加上網友確認,原來是這種綠繡眼。可愛的小綠鳥,我們幫牠取名為『啾啾』,體型很小約5~7cm左右,估計出生不到兩週,還沒有自己覓食的能力,我們餵了些麥片牛奶,啾啾總是吃了一口,就閉目神遊,好一會兒才又張嘴再吃下一口,一副很享受的表情。之後又讓牠吃了包子帶來的芒果,進食速度明顯比麥片牛奶快很多,原來芒果才是啾啾的最愛。




啾啾長的很可愛,可惜牠只在我們家短暫停留幾小時,就離開了!貝先生打到野鳥協會,聽了專業的建議,把啾啾放在陽台等母鳥或其它成鳥來領回,或許是因為啾啾吃了麥片牛奶和一大塊芒果,已經恢復體力,啾啾在陽台待了沒多久,就自己振翅離開了,但飛的搖搖欲墜,希望牠能安全回到媽媽的懷抱~


在啾啾離開不久後,我們開始了週末的例行娛樂-打麻將,這回的規定是四台以上才能胡,雖然玩的是見花見字,但四台還是有點難度,所以四圈牌足足打了四小時左右還沒結束,已經是吃晚飯時間,包子也已經把籌碼輸光光(因為我們把打麻將當做消磨時間、連絡感情的活動,並不是要賭身家和大賺朋友一筆,所以每個人只發四百元籌碼,輸光為止,如果再放炮就不用付錢,也還能有翻身的機會,這就是所謂的逛花園)。在最後的北風北,輪到我做莊家時,包子開玩笑說,都已經是最後一把牌,不如加碼進行:沒有八台不能胡牌。我心想,八台未免太難了吧!至少也要多來幾朶花,多來幾個字,或是做個有名堂的牌(清一色、大四喜、大三元、碰碰胡又四暗刻)之類的,才能有機會胡牌,不然也只能臭連下去,不過,整體來說這個規定對莊家是很有利的。
可愛的目鏡,超級激動的說:那太難了啦!發財也只有四張,原來目鏡聽成沒有『發財』不能胡~


即使大家都覺得胡牌難度太高,牌局還是持續進行中,我自摸了一把混一色碰碰胡,就這樣開始了連莊之路,一直到了連十,包子和貝先生都輸到見底,包子姐還有十元籌碼(沒想到只會玩電腦麻將的包子姐,居然能位居第二名),我又胡了一把,是壓倒包子姐的最後一根稻草,因為三家都輸光光,大伙兒也都飢腸轆轆,就這樣結束了牌局。今天的情況只能用:三家烤肉一家香&小鳥來報恩做總結~ 一定是啾啾感謝我救了牠,還能吃到美味的芒果,所以讓我贏了這場麻將,真是好心有好報啊!(其實餵食啾啾的是貝先生,沒功勞也有苦勞,好吧!我也就不收貝先生的賭資,以表感謝!)


今日最經典
打完麻將,吃完晚餐後,我們玩起最近流行的英文猜字遊戲『瞎拼ABC』(不知道這是什麼節目的,請參考: 王彩樺瞎拼ABC精采表現 )

彩樺姐有一題: one cut fourty-four
答案是:富士山 (1 - 44 = -43)

我們的好朋友伍佰,也有精采演出,這一題伍佰想了很久才說:
I meet a girl, her name is Jenny, she is in....

就在伍佰不斷的重覆這一句話,而我居然猜出來了!

答案是:玉珍齋(鹿港的糕餅老店)
原來伍佰用的是『台式英文挑字法』,我見一個女生,叫做妮,她...


包子聽完答案,再對照起伍佰的英文敘述,不斷的用一堆四聲的台罵和語助詞,我想,包子一定是大感佩服,才會有如此大的反應!

再後附上伍佰的玉照,大家都說現在和康康比較像~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...我很久沒像那天那樣一口氣飇那麼多髒話了...

    我怎麼覺得這篇有點敷衍,然後婚宴那篇是超級敷衍?
    妳以為我那麼好敷衍嗎?
    婚宴寫好一點來啦!

    註:王彩樺真的超爆笑...

    回覆刪除